close
斯文的最愛----漢堡肉餅

  母親知道我下班會去看她,特別煎了一些碎肉球讓我帶回去給斯文吃。哪知母親的調理配方並不太對斯文的胃,他反而懷念我們以前和公公住時我常煎的漢堡肉餅,磨著我一定要作。

  



 材料(兩人份)

  碎肉 二OO公克

  洋蔥 半個

  洋菇 四朵

  蛋 一個

  麵包粉 一五O公克

  牛奶 三大匙

  蔥 一支

 



 1. 將洋蔥、蔥、及洋菇全部切碎。要越碎越好,這樣才會和碎肉混的均勻。

 2. 把平底鍋熱好,放入一大匙的油,將一半的碎肉及一半的洋蔥放入鍋中炒。

 3. 將炒好的碎肉洋蔥和剩餘的另一半、蔥末及碎洋菇放入一個大容器內,加入麵包粉、蛋、牛奶及少許胡椒充分拌勻。

 4. 混勻後分成若干等分(我是分成六等分,因為這樣煎時比較不會散。可是教我的朋友是分成二等分),各作成比一公分稍後的扁圓片,未了使煎時容易煎透,在肉餅的中央稍壓成凹形。

 5. 在平底鍋中放入兩小匙油,把肉餅要當表面的那一面先煎,用中火煎到稍有焦色時翻面再煎。

 6. 將煎好的肉餅排在烤盤裡,每個肉餅上放一小塊奶油,用180 C°烤約二十分。配上馬鈴薯泥以及蔬菜趁熱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kgi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