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
         
  ㄚ脩明天就十個月了,時間過的很快哩!他現在一天三餐喝嬰兒配方奶〈我從一個多月以前慢慢的換,在回去工作以前應該會全部換完〉,早上點心喝母奶配一些像是水果起司蛋黃之類的東西,下午點心則是白開水配嬰兒果泥罐頭。在母親警告牙齒還沒長好不可以刷牙,不然會拉肚子,我很鐵齒的試了兩次都真的拉肚子後,只好等到他上下共八顆門牙都長齊了再刷,這期間以多餵開水漱口算數。

l            天氣漸漸轉涼,秋天就要到了。ㄚ脩一週前因我們大人心存僥倖外加粗心大意,到一個因感冒併發耳炎的嬰仔週歲Party去玩〈那嬰仔高燒到三十九度,派對開到一半還要去掛急診,我們這兩個傻大頭還一點都沒有反應過來,竟然呆呆的留在那裡等到切蛋糕,足足三小時〉,結果回來後開始流鼻涕鼻塞,上週五開始咳嗽。鼻塞很不舒服,小孩子又不會擤鼻涕,有幾個晚上ㄚ脩跟本睡不好。好不容易鼻塞沒了,咳嗽又接踵而來,看他這個樣子,真令我們做父母的又悔又急啊〈更別提差點被ㄚ脩的阿公阿媽罵到臭頭〉!偏偏ㄚ脩這孩子又善體人意,知道我們替他擔心,還勉強撐著因感冒藥效疲累的身子對我們說說笑笑,更加深斯文跟我的罪惡感。這感冒似乎有傳到我們身上的趨勢,我跟斯文昨天都開始喉嚨痛流鼻水,唉!只希望ㄚ脩趕快好起來喲!我們替他擔這小病是沒有關係的。 

l            斯文三月中要帶我們去Coromandel渡假四天,算是我在四月初回去上半之前最後放鬆一下。這是他第一次很體貼的主動籌備渡假一事,看我上回跟他去Tutukaka玩的很開心的樣子,這一次還特別預定了可以看到海景的Batch〈一些有錢人買的海邊小屋。它們大都只有聖誕節假期才會用到,所以平常就租給週末假期渡假的人用,賺賺外快。有的比Motel還便宜〉,害我亂感動的。斯文真是愈來愈會做人了。

               〈希望ㄚ脩在那之前感冒趕快好〉 

l            諸位看倌大概注意到我在情人節後開始寫「每天多愛你一些How Do I Love Thy? Small Things That I Love About Steven Each Day」。我不知道在哪裡讀過,說大多數感情不好的伴侶,大多起因雙方不停的抱怨而忽略對方的好。所以我想,把斯文的好寫下來,不管是多麼微不足道的小事,以後如果想抱怨時拿出來看看,氣搞不好就消了。Nice IdeaI thought so. 

l            一年多以前完成的英文小說,看了又看都快要翻爛了,到現在都還鼓不起勇氣寄給出版社/代理商,怕被笑,怕石沉大海,怕失望。每重看一遍,就會有好多缺點迸出來唉! 





P.S.
 ㄚ脩每當心情好或完全放鬆時,左腳大拇指就會這樣翹起來,好可愛!我跟斯文要足足苦練兩天才勉強做個樣子,在他卻不費吹灰之力的天生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kgi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