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養的臭玫瑰----大蒜








  所有的提味辛香料裡面我最愛大蒜。小小的一瓣裡面所含有的營養成分及所附含的益處就高的嚇死人。今天營養學家及醫學家們建議我們一天吃一到兩瓣,不過…妳在說笑話嗎?兩瓣對我這個Garlicmaniac 來說怎麼會夠?我可是以苞為單位的。去年冬天我幾乎一天吃掉一苞大蒜,也這樣因此整個冬天一個感冒也無。我吃生的(剁碎拌醬油膏),也吃熟的。家裡每晚至少有一道菜有大蒜在裡面。十年多以前聽說美國有一間以大蒜為主題的餐廳Stinky Roses,更是羨慕的不得了,這十年來一直期待奧克蘭也有人開一間,至今仍無蹤影。唉!或許我的自己籌資開一間還比較快些。

  

 炒空心菜

  好了,不要笑我,這可是一道道地的台灣菜餚ㄟ!諸位看倌從小到大一定吃過至少一種版本。小時每年過年外婆家桌上一定有這一道菜。幾年前這裡有人以溫室培養空心菜成功,如今這菜亞洲市場全買得到了。偶爾想家,我就會去買上一大把,回來炒上一盤和斯文一起享用(很奇蹟的,他不介意吃「一、兩小口」)。



 材料(兩人份)

  空心菜 一大把

  大蒜 四至五瓣(正常人吃兩瓣)

  醬油膏/蠔油/素蠔油/Mustard 一大匙

  油   一大匙



 1. 大蒜剝皮切碎,浸在醬油膏裡至少十分鐘。

 2. 空心菜洗淨切段,用滾水稍燙一兩秒鐘,撈起備用。

 3. 起鍋,待鍋熱了放入油,油熱了放入大蒜醬油膏。

 4. 以鍋鏟稍微翻個一兩下,放入空心菜,炒至油均勻的遍佈菜的表面。

 5. 加入一小把鹽(一小把就好,畢竟我們以放下不少醬油膏),在翻幾下後起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kgi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