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養的臭玫瑰----大蒜









  最新鮮的蒜頭是最有營養最美味的。第一次再超市看到乾的蒜蓉和蒜蓉罐頭時,我曾經一度很驚訝世上為什麼會有人不愛切蒜頭(我懶得煮菜洗碗並不表示我不愛切菜)。切時空氣中那股味道是多麼地香啊!蒜頭9公克(約兩大瓣)所含的熱量只有九卡。婚前住在學校宿舍的我嘴饞時有一陣子居然很天才的吃大蒜拌醬油,差點沒鹹死自己。



 蒜頭雞

  這道菜,嚴格說起來應該是我父親的拿手菜。做法至今沒查證過是否正確。父親也是超級大懶人一個,他做這道菜是用悶燒鍋做的。煮好的大蒜易碎又無臭味,味道全跑到雞裡去了。雞則爛到連切也不用切,用長筷子一夾就散了。很好吃喔!



 材料

  大蒜 四苞

  奶油/沙拉油/橄欖油 酌量

  雞 小一隻/Chicken Portion一包/雞腿數隻

  黑胡椒   少許

  鹽 少許

  春蔥 一隻



 1. 大蒜去皮,只要切去頭就好。

 2. 湯鍋熱了放入油,在放入處理好的大蒜,稍微炒一下至聞到大蒜味後放入雞,然後將雞用水淹滿。

 3. 以大火煮滾,放入鹽與胡椒粉,再轉小火加蓋煮約90分鐘(如用悶燒鍋則免,只消煮滾連內鍋放進去就好)。

 4. 春蔥切花,在把雞湯盛好後灑在上面,趁熱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kgi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