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時期就讀台灣有名的復興高工廣告設計科,那時哈日風正熱〈根本沒人哈韓〉學校熱門課外讀物之一,就是日本
Non-no雜誌。每個月兩次,班上都會固定有人買兩本〈一本不夠傳〉〈都沒說好,一定會有人去買,很有默契喲!〉,用透明卡點西德包好封面,全班開始排隊傳著看。也不管日文看不看的懂〈揀著漢字看看唄〉,大家一知半解的讀著東瀛最新流行趨向,唔啊哇啊的對那些時髦的東瀛美少女輕嚷讚嘆著,對於甫出道的明星品頭論足一番。在那個純真的學生時代,Non-no簡直就是聖經,是流行的代名詞。

  也就是在那個時候,第一次看到那時剛出道的涼Ryo〈哪,就是那個在日劇「長假」裡,那個開Bar的女人,想做室內設計師的那個,葉川 南的弟弟的女朋友留美子〉穿的低跟及膝長筒靴,一見鍾情的愛上了那瀟灑味,開始了我長達將近十年的「找尋完美靴子」神聖使命。 

  我腳大,十號〈英制〉的鞋在台灣女鞋裡根本是不可能有,從小到大所有的鞋都是揀男生的size來穿。這會兒要再茫茫鞋海浬找這麼一雙靴子,還要對我的腳唉!難啊!難過爬天梯。 

  而且諸位看倌一定知道,有的鞋子,照片海報上是很好看沒錯,實際再店裡一試穿卻又不是那麼回事。有好幾次,我以為找到了,一試穿發現我看起來像穿了兩支頂針的大象;又有好幾次,真的很接近了,卻因為沒有我的size而作罷。那種期待後的深深失望,近乎絕望中又有一線生機的重複戲碼,足以把任何一個人逼瘋。

  快要出國的時候,我在現在衣蝶百貨的前身力霸百貨找到了一雙Dr. Martin長靴,酷是很酷,卻重的要命〈剛開始穿時我腳酸了好些天〉,一點女人味道都沒有。儘管如此,我還是掏空荷包把它買了下來,一方面是累了,一方面想說騎驢找隻馬,沒魚有蝦也是好的。那鞋我一穿穿了近兩年,鞋底穿洞了下雨天浸水會吱吱叫了還在穿,最後母親看不下去了,硬逼著我丟掉,我才又在一次展開我的尋鞋記。

  下定決心,這一次一定要找到一雙實用與秀氣兼顧的完美靴子。 

  國外找鞋,困難度又更深一層。洋仔設計師腦袋大概又點不好轉彎,只要是及膝的靴子,一定要高跟才可以,稍微低一點跟的只配得上中長靴或短靴,偏偏我的身高又夠高〈一七三〉,壓根兒不想穿高跟,這一尋尋覓覓,又過了三四年。一直到有一天在客廳看電視,那一天電視上播馬術比賽,我邊啃母親難得滷的雞腳邊看,眼光不經意的落到螢幕上瀟灑的女騎士身上。 

  忽然間茅塞頓開:「啊!」我興奮激動的跳到沙發椅上,指著螢幕大叫,差點把一旁也在看電視的父親嚇壞。 

  啊! 

        完美靴子在此! 

      「太好了太好了!原來我是要找馬靴」這樣一來範圍縮小,任務容易很多了。我只消去馬具店找便成。 

        我想得太天真了。 

        第一,奧克蘭大都會,又不是鄉下小地方,那裡來得馬具店?我千方百計打聽消息,翻遍黃頁電話簿馬術雜誌,好不容易找到碩果僅存的一兩家,卻發現第二跟第三難題:又沒有我那大腳的size,還有好的馬靴貴酸酸,居然要紐幣一百塊。

         我傷心的很,大學生哪來的一百塊? 

         眼看尋覓已久的鞋子幾乎垂手可得,居然為了這區區一百塊兒只可遠觀。 

         心灰意冷的我只得心不甘情不願的打消此生買到完美靴子的心願。唉! 

         誰知冥冥中有註定好,神佛保佑。幾天後我到Warehouse〈相當於美國的Wal-Mart〉買東西,逛啊逛的來到鞋品區,忽然發現我的完美靴子竟然出現在他們的貨架上。 

         一陣大喜之餘,有點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很酸葡萄的安慰自己說這搞不好太小了哩!

         我用顫抖的雙手取下靴子試穿,咦~~~~居然穿的下! 

         不可能。

         忙又按住躍躍欲動的心,別急別急,這搞不好是天價品〈也不想想我是在哪裡,Warehouse會有天價品??〉。 

         我邊暗自祈禱邊小心翼翼的翻過鞋子看價錢,哎?居然不到馬靴的一半! 

         這會而我在也忍不住,抱著靴子在走道上又叫又跳。找遍了大半個地球,兩個國家,近十個年頭,終於終於被我找到了! 

        當然這靴子還要「裝潢」一下:必須拿去鞋店換個較耐用的鞋底,不過這沒什麼,我找這靴子找了這麼久,這一點小麻煩沒什麼。 

        我開心的差點哭出來。 

        誰知道找雙鞋會跟找終身伴侶一樣不容易啊。 

        呵。 

        呵呵。 

        呵呵呵呵呵呵。 

        這雙靴子後來成了我冬天的一千零一號鞋〈夏天則是一雙厚跟涼鞋〉,到哪裡我都穿著它。生玩ㄚ脩有一陣子這一雙鞋是我唯一穿的下的鞋。 

         And those boots are made for walking. 

         My perfect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kgi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