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Source: cambridge.co.nz

  零六年開春第一天,斯文和我一早準備好點心食品ㄚ脩雜物,前往距奧克蘭兩個小時車程的康橋鎮造訪網友
Jessie

 



  相對於英國的康橋舉世文明,紐西蘭的康橋幾乎鮮為人知。要不是我十年前在和友人前往陶朗嘉Tauranga遊玩路上偶爾路過此地對這小鎮印象不錯因此有記憶外,要不然很可能跟大多數人一聽到康橋的第一反應一樣:「康橋?你確定不是在英格蘭?喂喂,是不是該複習一下世界地理啦?」君不知紐西蘭康橋坐落於漢彌爾頓東南方約二十到三十分鐘車程,一樣於平原上,一樣有條河貫穿全鎮,其鄉村氣息跟遠方那學術氣息的同名兄弟是迥然不同的。至於Jessie為什麼會大老遠的從台灣嫁到這地球另一端的小鎮來,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此番去Jessie家,也是醞釀已久。前幾次的網聚都在奧克蘭,讓Jessie 專程北上趕來也很不好意思,加上但尼丁的摯友久聞我們的網聚已久,心癢癢磨著我一定要在她年休回到奧克蘭時辦一次,她和她那法籍未婚夫JB也可以參加,所以大夥在彼此的部落格上東敲西敲了一陣,電子郵件手機電話火速往返了幾回,終於決定在零六年第一天到她康橋的家來場傳統Kiwi式的啪踢-各自帶一道菜及自備肉品,Bring Your Own Cow 烤肉餐。

 



  我向期待遠足的小孩似,聖誕節就開始計劃準備〈渾然忘記拖著ㄚ脩出門到哪裡都不可能跟遠足一樣〉〈哎!諸位看倌不能怪我,生玩ㄚ脩後我愈來愈少出門,到目前為止只有到Tutukaka三天三夜算的上是遠門,不是我愛抱怨,做母難為喔~〉,跟著辦年貨的洋人摩肩接踵搶停車位買吃的,回家把我們那沒啥空間的冰箱塞的滿滿的,然後抱著日曆開心的一天一天的數日子。

 



  誰知道要出發的早上,JB吃壞肚子身體微恙,摯友不能來了。一些其它網友也臨時有事不能來參予盛會。箭在弦上不得不發,而且實在不想讓期待了好久的聚會就這樣沒了,就當作難得的郊遊吧!於是我和斯文依照原定計劃依約前往。

 



  出了奧克蘭名地標孟買丘Bombay Hill,天氣就一直好起來。ㄚ脩一項愛坐車,此時心情好的放聲「高歌」,模樣好不可愛。我們在漢彌爾頓獨木舟俱樂部小息,順便讓剛會站的ㄚ脩踩踩水。ㄚ脩一看到河邊戲水的野鴨,大樂。以為牠們跟他洗澡時陪牠的塑膠鴨一樣,拼命的招手要牠們過來。呵呵呵!我想他今天晚上沒有晚睡的問題了。


  Jessie全家早準備好食物等候我們的大駕。自家種的鮮蔬、台灣口味的香腸、醃漬好的雞肉,和著午後棚下陣陣的微風,是最好的下酒良伴〈只可惜我們一家三人因為種種原因不能品嚐T先生的名家釀,不過看起來真的很不錯哩!Maybe next time, Jessie〉。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著,ㄚ脩突然對Jessie遊戲間裡的撞球產生極高的興趣,用手撥來撥去的,還咯咯笑。真的,還好這次聚會沒有取消。

 



  燈紅酒綠的大都會住久了,往往沾了一身銅臭菸酒氣。偶爾到不遠的小鎮訪訪友串串門,順便洗洗塵,也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kgi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