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聽到我們買到屋子的事自然也是滿心歡喜,竟然一口氣掏腰包借我們三分之二的自備款,她的朋友也正好因回流把他們家沙發餐桌椅之類的家具全讓給母親,原來的那些就給我們;公公也將我們一直在睡的超大雙人床給我們,荷包這樣一來就寬裕了很多,有閒錢買家電書櫃跟找代書了。
 

  辦好一切書件往返繁文縟節般的雜事,斯文一自仲介那拿到鑰匙就迫不及待的拖著我去看屋。

  「十點了ㄟ!」我指指手上的錶:「又不是沒看過,難道不能週末再看?」 

     「現在看看,有什麼差錯還來的及跟他們反應,」斯文笑:「要不然時間久了人家不認就糟了。」 

  是嘛。 

  那好吧。

  我們隨便披上外套,腳及拖鞋〈穿鞋這方面斯文超級保守,像老英國人似的,只要穿長褲就一定要穿休閒鞋或皮鞋,涼鞋只有穿七分褲或短褲時才穿,這會兒他居然著長褲及拖鞋我是打赤腳,紐西蘭奇異國優良傳統,〉,在漸漸沉入夢鄉的奧克蘭大都會道路上奔馳,往剛剛過戶成為我們名下的紅磚屋駛去。 

  像是稚兒拿到剛剛拆開的聖誕禮物一般,此番再訪我們的新家,感覺完全不一樣。從鑰匙插入大門的那一刻起,一種莫名的歸屬感油然而生。我跟斯文在餐廳的地上盤腿而坐,望著圍繞著昏黃的燈光飛來飛去的蛾東拉西扯的閒談,忽然間,那無緣的房子不再重要,我愛上了這用磚仔「控」的家。 

  我們,有了自己的家了。 

  想到便全身興奮的起雞皮疙瘩。 

  我們決定在母親節那天搬。母親早將要給我們的家俱堆在車庫前的空地上,斯文一大早叫到加油站去租拖車〈這邊只要是稍有馬力的車子後面都有裝接拖車的環扣Toll Bar,小至拖車大至旅行車都可以拖。一般加油站有小拖車供人租,一小時約二十塊紐幣,比找搬家公司來搬便宜的太多了〉〈也有比較專門的租用器具公司租借大一點的拖車。紐國奇異人比較省,那種久久才用一次的東西他們是不會買新的的,通常他們都會用租的〉〈這種租用器具公司小至鍋碗瓢盆大至推土機挖土機都可以租的到〉,我則將幾天前就已打包好的行李------一箱雜物、兩隻牙刷、三件行李及四大疊書搬到玄關。這些東西跟我們的床要先搬,母親那第二批稍後。 

  娘家全體出動來幫忙。母親和好麻吉先去新厝煮東西泡茶,弟跟爹則留下來幫斯文裝東西。因為尚未買家電〈除了家家必備的電爐電烤箱隨屋附上外〉,一個上午就搬好了。下午大夥兒便坐在新居的廚房就著茶香吃水餃喝紅豆湯。南半球暖暖的冬陽照了一室。 

  忽然間,覺得自己實在幸福。 

  下星期天,再去買家電吧。 

  一個禮拜沒電視電冰箱洗衣機不會死人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kgi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