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ㄚ脩的中文全名為佛瑞脩〈跟佛地魔絕對沒有任何親戚關係〉,英文名字則為
Horatio Owen Price。很多第一次聽到這個小嬰仔的親朋好友們都會問:「這名子不常見,怎麼會想到哩?」 

    中文是母親根據英文取的,字面有稍微根據紫微斗數調整過筆劃;至於英文,那我可得慎終追遠,回溯到我十九歲那一年起囉!呵呵!那個時候別說ㄚ脩了,連斯文都還沒出現在我生命中哩! 

  那麼怎麼會想到Horatio?青春年少,混吃等死的我怎麼會想到要給未來的孩子們取名子哩? 

  說出來,諸位看倌可不要笑。 

  那是因為,那時的我,生平無大志,是以為‧人‧妻為生平第一志願的。 

   

  …… 

  噯,不是告訴你們不要笑了嗎? 

    那時候我可是很認真的在「修行」,成為一名「另類」賢妻的〈因不喜做家是又不大會煮飯,所以只能做另類〉。我不但跟那時很要好的麻吉虛心討教她獨門的「馬殺雞按摩術」,還利用回嘉義外婆家時秘密練習泡茶給外公喝。只可惜外公年歲大了不大懂茶道,不管我泡的是西洋茶東洋茶還是阿諾啥米碗篙茶他都照單全收。我想說外文也很重要,甚至前後參加兩間以外語會話著名的語文中心練練我那洋經梆英文〈誰知道遇到安德。不過那已是老掉牙的故事了〉。 

  也就是在那個時候,開始想說也許應該把未來的孩子名字也想想備用起來。 

  另類妻子生的孩子當然是另類新一代,名子怎可普普通通,一定也要很另類才行。 

  我先想到的是女兒的名字。 

  高一開始迷上成田美名子的漫畫〈還好那時對「西瓦」這名子沒啥特別感覺,要不然兒子取了個印度神衹的名子可不好了〉。成田美名子漫畫「亞歷山大」裡有個女張飛也似的女孩叫安普落西亞Ambrosia,人又漂亮又有個性。安普落西亞在希臘神話裡是神吃的食物,傳聞人吃了會長生不老,故有長生不老之意。Kabalar姓名學裡安普落西亞是事業成功的,獨立的女性。 

  總而言之,是好名子,又很另類,和我意也。 

  至於ㄚ脩的英文名字,我一直到一年多後來紐西蘭才找到。 

  來紐後迷上英國BBC電視影集「Hornblower」,裡面的尤恩古菲德Ioan Gruffudd〈亞瑟王、神奇四俠〉帥倒實在不行。我有那麼一陣子認真考慮過是否該叫兒子尤恩。幾經交戰,還是決定用Horatio,因為這名字聽起來比較雄壯。 

  後來在網上查了資料才發現我胡亂選,竟然選到了一個好名字。Horatio這名子有「守時者」、「值得」之意,西洋歷史上有的Horatio都是很重要的人。 

  至於歐文,那是斯文的家族中間名。我們約好我取名,他取中間名。



         P
.S. 總算在過年回娘家吃飯時請母親照了一張全家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kgi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