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三號,ㄚ脩十一個月又六天,他親愛的母親我,要將他扥給她親愛的母親,再一次投身職場廝殺去也。母奶早在年初就慢慢減少,以配方奶取代,兩週前去渡假時正式停止。一個人生階段正式告一段落。


  時間過的真的很快,彷彿昨天我還艇著大肚子〈也不是很大啦!〉,躺在沙發上讓自己水踵的腳消一些,對即將來到的分娩既擔心又害怕;今晚的我亦是躺在沙發椅上,啜著果汁,看著電視上轉撥的英聯邦奧運會Commonwealth Olympic,水踵已不復見,肚子也平了,一度熟睡在我肚子裡頭的小娃兒安穩的在他自己的房間自己的床上一如天使一般的熟睡。


  呵~ 怎樣的一個階段啊!這段時間,我由女人、妻子,進階成為一個母親;一個只須為自己負責的小女人到24小時照顧一個天使般小生命的神力女超人〈左手提Shopping右手抱ㄚ脩被背尿布袋肩扛皮包這如果不是神力女超人我頭給你〉。看著純潔的小小人,粉琢一般的,慢慢地在自己的眼前長大了,會笑了,會坐了,會爬了,會認人了,會叫爸爸媽媽了多麼的有成就感,多麼令人欣慰!


  當然也不是不無感傷的〈好好的一年假期,怎麼好像也沒什麼休息到就這麼沒了〉。才開始慢慢順手,打算好好多享受跟ㄚ脩在一起的親密時光,怎麼這麼一眨眼就過去了哩?


  


  唉!


  噯!


  唉!


  噯!


  對回到工作崗位,也是很期待的。這工作是我大學畢業以來最好的一個,能回去我自然很高興。只是公司裡會有什麼變動嗎?我會有新上司嗎?會有新同事嗎?會做跟之前一樣的職位嗎?習慣嗎?


  就像坐在人生的渡輪上,對即將入港的碼頭興奮又期待,但卻又對早已隱沒在霧裡的來時處依依不捨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kgi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