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養的臭玫瑰----大蒜







  蒜頭傳說中是吸血鬼的剋星之一。身上掛幾串大蒜,吸血鬼遠離我。這說法在安‧萊斯〈Ann Rice〉的「夜訪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中並不成立。書中路易在記者提出這點疑問時縱聲大笑。這部小說拍成的電影上映時我高三,那時迷煞了布萊德‧比特〈Brad Pitt〉,特地挑了一個週末跑去忠孝東路看午夜場,回來時最後一班公車上都沒什麼人,車上乘客個個都像吸血鬼,簡直嚇死人。



 蒜頭培根派

  這道菜老實說我還沒做過,是我在開始寫臭玫瑰系列在Google上找相關資料時無意間發現的。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實在懶的可以的我到現在還是下不了手。或許明天吧…

  

 材料

  大蒜 四至五苞

  深底派皮Deep Dish Piecrust 一個〈超市有賣,諸位看倌別大費周章自己弄〉

  鮮奶油 一杯

  培根   四片

  蛋 三個

  起司 250克

  鹽 少許

  胡椒 少許

迷迭香Rosemary 少許



 1. 培根切條,烤箱先250℃熱好。

 2. 將派皮放入烤箱烤個七分鐘,取出後平舖上切片的起司備用。

 3. 將大蒜剝皮,較大的蒜頭辦先對切以確保稍後烤時熱度分布均勻。

4. 將培根片放入水裡煮個四分鐘後取出放涼,再將之切成約半公分大小的塊。把培根塊平舖在起司上面,再將大蒜平舖在培根的上面。

5. 蛋加鮮奶油打勻後倒入派盤中,略以胡椒跟鹽調味,放入烤箱烤個三十分鐘。

6. 將烤箱溫度降至180℃後再烤個大概三十分鐘或直至派的表面略呈黃色,上頭灑上迷迭香,稍微放涼後就可以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kgi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